Advocate Advocacy Tools

首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会议报告

July 14, 2014 - By Odilon Couzin and Karyn Kaplan

前言:关于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

自从早些年间艾滋疫情蔓延开始,艾滋病毒携带者和他们的支持者就组织感染者的社群, 并与各大制药公司、不同的科研人员和相关的政府部门进行会晤,借以影响临床试验的设 计、政策的制定、药物的定价,以及治疗的可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由国际治 疗倡导联盟所组织,该组织从2004年开始就与制药公司和仿制药公司举行国别性、区域性 和全球性的磋商会议。其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不仅让人们获得价格便宜的仿制药,更让发 展中国家中数量日益增长的艾滋病感染人群得以医治。

下载报告

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从国际艾滋病倡导运动发展而来。会议目标有三:

  1. 为主要的活动人士搭建一个平台,借以了解丙肝治疗药物的发展和可及性障碍;
  2. 探寻共同的倡导策略;
  3. 会晤相关制药公司以问询其在中低收入国家的药物计划。

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吸收了广泛的活动人士参与,其中包括丙肝感染者、毒品注 射人员、艾滋病毒携带者、来自非政府组织、区域和全球倡导组织的代表、临床医师和科 研人员。

第一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会议于2014年2月22-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期间, 来自22个国家的38个活动人士代表与生产丙肝治疗药物的制药公司举行了首次全球中低收 入国家药物与治疗的对话。本次会议由治疗行动组(Treatment Action Group, TAG)和亚 太地区艾滋病毒携带者网络(APN+)共同主办。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由以下组织 提供支持:艾滋病基金、全球艾滋病毒携带者网络、世界医生组织、开放社会基金会及世 界卫生组织。

与会代表最初两天进行了同伴领导的培训,涉及下列问题:

  • 丙肝治疗和诊断的临床发展;
  • 获得必需药物的知识产权障碍;
  • 中低收入国家的结构性障碍;
  • 关键受影响人群面临的问题,特别是注射毒品人士和男男性接触人士。

与会者就可及性问题及其策略的共识

与会代表来自广泛的国家,有着不同的经验,但面向一个共同的 目标。他们聚在一起,倡导全面可及的高质量丙肝诊断、关怀和治疗, 而无论收入、地理位置、毒品或艾滋病病毒感染状况。
他们同意,为了保证价格合宜药物的可及性、高质量的丙肝直接 作用抗病毒治疗药物和长效抗生素,各国有权利去追求全方位的策略。